你的人生,是想要選擇邁向卓越?還是趨於平庸?

卓越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平庸卻只是無為就好。周瑜與諸葛亮都是一代奇才,雖有瑜亮情結,感慨「既生瑜,何生亮」?但也因為兩人的相遇,才能激發出彼此的競爭力,雙方都有精采的表現。

當一個人的生活缺乏目標,沒有競爭對手和模仿對象,無形當中,上進心就會消失了,原有的志氣和奮鬥不再,甚至會找藉口、習慣給自己低標,這樣將會逐漸被旁人超越,終究變得平庸,還可能低於平庸。

驕矜自滿、缺乏上進的團隊亦是如此,最後免不了淪於平庸。因此,團隊領導者的角色至關重要,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 領導者的帶領是關鍵因素,無論何時,都不能讓團隊失去鬥志、 喪失競爭力。

卓越的領導者,除了讓團隊常保競爭力,更要能招募優秀的人才,最好還能夠延聘到最卓越的領導人才,一起加入團隊,我 們都明白「成功吸引成功」,帶著卓越人才共同實現美好願景,並且也能夠全心培養身邊的人才,激發團隊成員的潛能;招募、 培育優秀人才,團隊共同向上提升,如此,你的團隊必能成功對 抗平庸,永遠與平庸絕緣,邁向卓越!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25~226

今天試著觀察競爭對手,為自己的團隊訂出高標, 帶領團隊成員邁向卓越,並思考能夠招募到優秀人才的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