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文學家韓愈曾言:「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優秀的人比比皆是,但擁有能夠辨識、發掘人才能力的人, 更是難能可貴。千里馬吃一頓,有時能吃完一石糧食。餵馬的人不知道牠能日行千里而像普通的馬一樣來餵養,導致馬兒空有日 行千里的能力,但吃不飽,力氣不足,無法展現奇才,甚至連普通的馬都不如呢!最後和普通的馬一起老死在普通馬廄之中,實 在可惜!

成功的領導者要能獨具慧眼,找到團隊中具有領導能力的優秀人才,並且投入心力,培養成為傑出的領導者。

團隊領導者在激發成員潛能的同時,也要像淘金者一樣,拿著辨識人才的篩子,一點、一點地將泥沙與水濾掉,抱持耐心, 去蕪存菁,逐漸找出珍貴的黃金,挑選出優秀的人才。

那麼,既然說優秀的人比比皆是,又如何挑選出優秀人才呢?

話說「物以類聚」,你愈積極、愈努力尋找正面特質的人才,你就可以吸引到更多有同樣特質的人與你靠近,這樣便能夠找到愈多優秀的人才,從而扮演伯樂的角色,辨識、發掘出有潛力的領導者,進而完成接班、傳承的大任。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20~221

今天開始學習用心觀察團隊成員, 發掘具有領導潛力的優秀人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