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優秀的領導者,總是會不斷地產生各種想法,挖掘出新鮮有趣的靈感。

靈感,是根據自己的經歷而聯想到的一種創造性思維活動,尤其在文化和藝術方面,特別需要有靈感。靈感通常於腦海裡只出現一瞬間,所謂「靈光一現」,抓住剎那間的可貴靈感,有時可能會為人類帶來崇高且造福萬世的偉大成就。

不過,新鮮、有趣、好的靈感是不會主動走向你的,必須自己去挖掘,所以,領導者會刻意地培養觀察力,在尋常的地方找尋不尋常之處,在不尋常的地方發掘新的想法、產生新的創意, 無論是瀏覽新聞資訊、閱讀書籍、欣賞電影、與人聊天或從事休閒活動時,都在不斷地尋找好的靈感和做法,然後有效率地去執行,以便改進自己的工作效能,增加領導能力。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18~219

今天開始隨時保有細微的觀察力, 並且試著挖掘新鮮有趣的靈感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