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就是能量。專注於令你興奮的事情,你就能感受到那股從內而發出的力量。」

著名的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是如此形容熱情的:熱情能夠激發你對於事物的興趣與好奇,能讓人充滿幹勁且躍躍欲試,更能讓團隊充滿能量。

一個富有熱情的團隊,絕對是充滿能量和活力的。但熱情並不會憑空出現,需要不斷地澆灌、挹注,更需要透過行動去展現,而不是只憑感覺來改變;法國哲學家沙特(Jean-Paul Sartre) 說:「我們必須先把熱情表現出來,才能感受到熱情。」事實正是如此!熱情是具有傳染力的,團隊成員人人主動表現出熱情的態度,而不是被動地跟著感覺走,打破冷漠的惡性循環,這樣的表現行動是具有傳染力的,絕對可以產生強大的能量!

黑幼龍先生曾說:「熱情不能光用在事情上,也要用在周遭的人身上。人際關係就像拍皮球,你用多少力,它反彈就有多高,你對別人有多少熱情,也會獲得相對的回應。」

熱情,不但需要被激發,更要隨時被充滿!想一想,你的熱情在哪裡?你對團隊的任何人、任何事表現出熱情了嗎?老是坐在原地思考怎麼創造熱情的人,是永遠無法獲得熱情的;隨時充滿熱情,不能嘴上說說而已,「行動」,就對了!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16~217

今天無論你的心情如何?都要對任何人、事、物 表現出熱情的態度,你將會獲得熱情的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