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熱情?熱情是能夠擁有成就的開端、熱情是能夠提升意志力的關鍵、熱情是能夠改變自己的力量、熱情是能夠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能量!

有些人看似平凡,卻能獲得不平凡的成就,答案就是── 熱情!作為一位領導者,熱情的重要性更是無可取代的!沒有熱情,絕對無法成為卓越的領導者!

你的熱情在哪裡?熱情是成就的第一步,不但能夠提升你的意志力,還能夠改變自己、改變逆境,化不可能為可能!

金惟純老師在《活學》書中曾經提到,某次他出差海外,卻在落地第一天就感冒,因為行程滿檔,從早到晚奔波各地、主持活動,因為深怕辜負用心籌備的夥伴,心想乾脆豁出去了!於是全神貫注、全力發揮,一天接著一天,感冒症狀不但沒有加劇, 反而不知不覺中消失!行程最後幾天,他更是生龍活虎,這就是激發熱情的結果!

孔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這也是熱情的展現!「發憤忘食」,足以令人「樂以忘憂」,成為「不 知老之將至」健康長壽、青春永駐的祕方,全憑一股對讀書、對工作的熱情!

我覺得,自己若能找到一首主題曲,更能激發無限熱情,所以我也為「愛人家族」團隊作詞、創作了一首主題歌曲:「因為有愛我們堅強,因為有夢我們成長,永聚大愛鑄就輝煌,『愛人家族』是我們的天堂……。」激勵自己、也激勵夥伴,湧現熱情、展現活力!

好好思考熱情對於身為領導者的幫助,並且持續燃燒旺盛的 熱情,讓自己隨時充滿熱情,造就領導團隊源源不絕的動力吧!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14~215

今天請找到或重燃你的熱情, 增強自己領導團隊邁向成功的動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