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思考過自己的人生方向?如果可以任意選擇,你想要去哪裡?這個問題的答案,將決定你是否能夠成功!

不過,只有自己能做主的事,才算自己人生的事,才能自行掌握方向。

舉例來說:所謂「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都是自己做不了主的事,但是,天下雨了,你出不出門?打不打傘?幹不幹活?開不開心?這些才是自己的事;娘嫁人了,你要不要認同接受?要不要衷心祝福?要不要愛屋及烏?這些也才是自己的事。好好思考與掌握每一件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你才可以掌握自己的人 生方向。

在這趟人生旅程上,我們每一個人都無可避免地會朝向生命的終點而去,但你生命終點的目的地是在哪裡呢?你要放任自己隨波逐流,由別人決定方向?還是有意識地選擇,由自己決定方向?無庸置疑地,領導者會由自己選擇人生目的地,然後朝著這個目的地,掌握方向,向前邁進!

自己做主,明確掌握人生方向,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活?該怎麼活?活好!這是一位卓越領導者該有的成就,也是每個人的人生最重要的事!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12~213

今天請省思自己是否已經掌握人生方向?該如何將自己的人生活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