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為了成功,配合自己的團隊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麼,無法配合團隊的你,必然無法適應團隊,更遑論展現團隊合作的力量了。

團隊合作的首要關鍵,便是願意讓自己去適應團隊,而非讓 團隊來適應你!

能夠適應團隊的人,通常擁有以下共同的特質:虛心受教、 樂於助人、有安全感、具備創意、懂得變通;如果個人色彩太過強烈、遇事不知變通的人,絕對和團隊合作無法相容。

單憑一個人強勢領導的英雄時代已經過去了,團隊合作的力量,才能展現傲人的成果。如果你想要和他人共事,並且合作愉快,就必須願意為了團隊調整自己,好好適應自己身處的團隊, 遇到問題或與個人利益衝突時,更是能夠以團隊的最大利益為導向,甚至願意為了團隊利益而有所犧牲,傾全力打造團隊閃耀的 金字招牌;當你為團隊努力付出時,我相信團隊亦會回報給你最好的結果。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208~209

今天好好思考自己和團隊的配合度, 並且思考該如何調整,才能更具適應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