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遵守紀律嗎?你是個自律的人嗎?你會經常接受挑戰,鍛鍊自己的心智和體力嗎?還是討厭不時降臨的挑戰,只想留在舒適圈?面對壓力時,你通常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事實上,成功者只是比一般人堅持紀律,願意面對挑戰和壓力,並且持之以恆地完成該做的事而已!

知名企業家、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就是個堅持紀律的成功範例,他嚴守生活作息紀律,每天固定凌晨2點多起床,先做毛巾操或跑步等運動活絡筋骨,接著讀書、看報、寫作或者靜坐, 然後6∼8點再睡個回籠覺,睡醒後,頭腦清醒地9點準時到辦公室上班,數十年不變。王永慶喜歡慢跑,從1978年開始跑步以來, 無論是颳風下雨、腰酸頭痛,甚至身在國外,他都堅持每天跑5公 里,從不間斷,令人佩服!這位企業家對紀律的堅持與重視,讓他邁向成功,創辦台塑集團,建立石化王國。

沒有人喜歡被束縛,人之所以願意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事,是 因為具有目標,渴望成功!想要達成目標,只要持之以恆、按部就班,多數都可以如願以償;然而,誘惑無所不在,你可能會不自覺地賴床、偷懶、發呆,破壞了原本應該遵守的紀律,導致離目標愈來愈遠⋯⋯。

生活需要紀律、成功需要紀律、團隊更需要紀律;紀律是一種自我要求,如果能將紀律養成習慣,你就跨出了邁向成功的 一大步!而在養成紀律的過程中,短時間內,你可能會感到不適應;可是,在一段時間之後,日復一日,就會漸漸變成習慣。養成紀律,也為團隊立下好典範!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97~198

今天開始寫下自己的目標和每天該做的事, 並用紀律約束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