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令人嚮往,因為成功不僅讓生活不虞匱乏,同時也帶來財富、權力、名聲,並且能夠擁有更多的資源,讓自己的人生獲得更多的自主權、更多的選擇。

如果你是一位成功人士,擁有比別人更多的資源時,會做 出什麼樣的選擇呢?會選擇利益個人,還是益利眾生?對人會選擇嚴厲刻薄,還是寬容關懷?遇事會選擇扛起責任,還是推諉卸責?在團體中會選擇造成正面影響,還是負面教材?

倘若成功者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善用豐富的資源, 做出正確的選擇態度,必定能夠幫助許多人,同時也會成為團隊夥伴願意追隨的優秀領導者。美國知名演講家、潛能開發大師博恩.崔西(Brian Tracy)曾說:「成功者永遠在找機會幫助別 人,失敗者卻總問:『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在於打敗多少人、超越多少人,而是在於幫助多少人,你能夠幫助愈多人,就顯示你愈成功。

當你成功了,擁有廣大的資源時,請選擇正確的態度―為眾人謀福利、待人寬容關懷、遇事肩負責任、對團體產生正面影響,如此,你所帶領的團隊在成功之路上,必定走得順遂、走得長遠。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88~189

今天開始,學習以成功者的思維、成功者的角度, 做出正確態度的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