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通常具備了果斷、效率等特質,因此,腳步總是習慣比別人快,但如果想要成功領導團隊,請記得放慢你的腳步;因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帶領團隊向前,不能只顧自己前進的步伐, 也要留心團隊成員的個別情況,適度地為他們放慢腳步,讓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可以齊步抵達終點,共享成功滋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與專長,團隊成功絕對勝過個人成功。身為領導者,或許一開始總會感覺單打獨鬥的速度比較快, 可是,長遠之計就應該放棄單打獨鬥的快感,耐心對待團隊成員,給予關注、給予時間,適度催化成員潛能和動力,培養彼此的情感,建立良好關係和信任感,增強團隊契合度,必能收穫豐碩的成果。

優秀的領導者不是最快抵達終點的人,而是能夠引導團隊成員歷經整個過程,齊步跨越障礙、抵達目標終點線,一起接受勝利的喝采!

「強摘的果子不甜」,耐心地、靜靜地等待果實成熟,也是領導者前進步伐的節奏。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86~187

今天起開始嘗試放慢腳步, 同時在團隊目標中調整自己與其他人的步伐節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