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想要成為領導者?是有一顆服務他人的心?還是為了成為領導者之後,可以獲得的相關好處和利益呢?或者,你想著成為領導者之後,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引領他人去實現他的個人願景呢?

如果你想要成為人人尊敬且想要追隨的領導者,就必須要有服務他人、幫助他人的心!唯有願意把自己放在最不重要的位置、去服務所有人的人,才會成為最成功的領導者。

假使你想成為領導者,但態度卻只是希望別人來服侍你,而缺乏服侍他人的意念,那麼,應該嘗試以下三種作為:

一、停止對人頤指氣使,開始傾聽他們的聲音;

二、停止只為自己的前途著想,開始為他人謀福利;

三、停止自私自利的行為,開始服務他人。

在詹姆士˙杭特( James C. Hunter)《僕人》一書中提到,僕人式的領導是─懷有服務為先的美好精神,用威信與渴望來鼓舞人們,確立了領導地位。僕人式的領導與那些為領導而領導者截然不同,它所渴求的恰是緩和那種不同尋常的領導力。「領導為先」和「服務為先」是領導哲學的兩個極端,這兩者的區別,領導為先是以權勢及位階來領導,而僕人式的領導所關心的則是服務。

你想要成為人人渴望追隨的成功領導者嗎?快檢視自己的領導動機,並且開始有明確的作為吧!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82~183

今天請檢視自己的領導動機,學習用僕人式的領導模式去 服務你的團隊成員,展開僕人式的領導風格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