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成為卓越的領導者,擁有強大的影響力,就必須先有所承諾!對自己做出承諾、對團隊做出諾、對社會做出承諾、對環境做出承諾。


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在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中提出「五項修練」,其中第一項修練「自我超越」裡,個人學習與組織學習之間的關係、個人與組織之間的相互承諾,以及有一群「學習者」組成的企業所特有的精神。


身為領導者,你做出了哪些承諾?又要如何實現承諾呢?綜觀古今中外,舉凡卓越的領導者絕對願意向團隊成員做出真正的承諾;唯有如此,方能顯現領導者能夠肩負重責大任的能力和魄力。


那麼,什麼是真正的承諾呢?真正的承諾是從心開始,而且必須接受行動的考驗,承諾會開啟成就的大門,進而能夠啟發、吸引他人,讓他人看見你的信念價值;而當他人認同你的信念價值時,也才會相信你,進而追隨你。


而人們往往是先認同領導者本身,才會進一步接受其願景,進而形成團隊,才能一起開啟成就的大門!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44 ~ 45

今天請檢視你所做的承諾,並且策劃實踐承諾的行動和步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