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都會影響別人,也會受別人影響;

沒有人是單純的領導者,也沒有人是永遠的跟隨者;

你可能在某些領域領導別人,也可能在其他領域受人領導;

曾有社會學家以事實和數據告訴我們,即使是最內向的人,在其一生當中,也能夠影響至少一萬個人。


所以,了解自身的特質,激發潛能,成為具備嚮導能力的優秀領導者,是你的使命,更是你的責任!
無論哪一個團體,都有一位影響他人的重要人物;想要從團體中辨識出這位重要的領導者並不難,只要你細心觀察團體成員聚集在一起的情況,便可看出團體中何人是領導者?仔細觀察,如果團體要對一個主題下決定,誰的意見最被重視?當討論問題時,誰是大家最常注視的人?當眾人提出意見時,誰的意見通常
很快獲得其他人的認同?最重要的是,誰會是多數人願意跟隨的對象?⋯⋯上面這些問題的答案,可以讓你辨識出誰是團體當中真正的領導者?你可從中觀察他對團體的領導方式以及影響力,進而與他多多交流,透過更細微的交流與學習,來作為自己日後領導團隊的技能與特質。


發揮我們的影響力吧!別忘了,即使是最內向的人,在一生中都能夠影響至少一萬人。你有沒有觀察到?很多時候,我們身邊親近的人都會對我們產生影響,無論是好、是壞,或多、或少,都會為你帶來影響;相對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己也有可能會對周圍的人帶來影響呢?每天,你與家人、同事、朋友,甚至身邊許多不認識的人,彼此都會產生直接或間接的互動,這些互動不自覺地影響了雙方的生活,造成了或大、或小的影響;如果你的身分地位崇高、工作極具決定權,那麼,影響將會更鉅、更深、更遠。


不要忽略自己的影響力,當你與他人互動時,你可以讓他們一整天帶著沮喪,心情低落;或是讓他們一整天帶著微笑,心情愉悅;如何選擇?由你自己決定!相信聰明的你,會選擇發揮正面的影響力,讓自己和他人經常保持愉悅的心情!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41 ~ 42

觀察誰是你今天可以開始去影響的一個人,並且讓對方擁有正面的感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