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你的腦海中是不是經常浮現許多想法,卻極少明確擬訂計畫,甚至進一步化為行動、付諸實現?

曾有研究報告顯示:100位有想法的人,大概有60位會設定目標,然後其中有10位會去制定確實可行的計畫,最後,只有2位會真正執行計畫,採取實際行動,直到目標實現為止。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曾說:「最大的危險正是無所行動。」印度「聖雄」甘地(Gandhi)也表示: 「一盎司的實際行動,比一噸的說教有價值。」社會學巨擘馬克思(Karl Marx)更直言:「一步實際行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行動,比什麼都來得可貴、有價值,不過,落實想法最困難的就是— 採取行動,踏出第一步

萬事起頭難,尤其是有些人擔憂失敗,預設了各種困境,處處畫地自限,深恐白忙一場;可是,如果沒有真正踏出第一步, 誰又知道這些困境是否真的會發生呢?但凡事「不怕慢,只怕原地站」,站在原地什麼都不做的人,不用說成功,連失敗的滋味都嘗不到,而這樣無滋無味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36~137

今天開始設定一個重要目標, 並且採取實際行動,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