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是人的天性,是人在面對危險時會自然產生的情緒,提醒自己要躲避、逃離危險,滿足對安全的渴望;「勇氣」同樣是人的天性,即使深知即將遇見危險與困難,但因為有著不能失去的價值,所以迸發出的情感,即是「勇氣」。

美國作家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說:「恐懼與勇敢近在咫尺,而且互相共存。」顯示著恐懼與勇敢的共生關係。

恐懼會限制領導者的力量,磨滅一個人的雄心大志,勇氣則能夠開啟機會之門。

然而,要違反情感本能的恐懼本來就是困難的,唯有不斷地自我鍛鍊,鼓起冒險的勇氣,不要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擔心、 害怕,方能擊退恐懼、擁抱恐懼、勇敢迎接挑戰。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有句名言:「勇氣是人類最重要的一種特質,倘若有了勇氣,人類其他的特質自然也就具備了。」告訴自己――鼓起勇氣,努力向前!勇氣將帶你打開被恐懼與懷疑遮蔽的視野,發現成功的康莊大道,邁向你想要的美好未來。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36~137

今天嘗試去做一件自己害怕但一直都不敢去做的事情 (必須是合法的事情),然後,戰勝恐懼, 你將發現自己的勇敢與潛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