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不想要失敗,但成功不代表就要避免失敗,因為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失敗的經驗,既然失敗是每個人都曾有的共通經驗,那麼,你又何必擔心失敗呢?

就像我們開車,難免會遇到路況不佳、轉錯彎或迷了路、車子快沒油卻一時找不到加油站、忘記檢查裝置⋯⋯等等各式各樣的狀況,而唯一能夠避免不會有任何車況發生的人,就是將車子買來安放家中,從來不曾開車上路,但是,這樣子做,買車又有什麼意義呢?

害怕失敗的人,對於任何導致失敗的風險和決定,可能一輩子都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然而,他們不了解,成功其實就是奠基在接受失敗,以及能無畏挫折、再接再勵的一種能力。

成功的人,不會讓失敗占據他們的腦袋!他們也會失敗,但他們不會一直擔心失敗帶來的負面後果,或者擔心事情不順利;相反地,他們容許「成功地」失敗,專注在成功的回報上,會從失敗經驗中獲取有益的資訊,從錯誤方法中學習到教訓,並且思考如何提升、改善自己的處境。

套句老生常談的話:「失敗為成功之母。」當你的態度正確時,失敗並不值得擔心,因為它不會致命、也不代表結束,事實上,失敗還可能成為你成功的跳板呢!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30~131

今天開始,嘗試把失敗當成是種學習成長的經驗, 接納它,並且能夠在失敗經驗中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