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帶領軍隊殺敵的英勇統帥,縱使敵我比例懸殊,遭逢千軍萬馬的襲擊,也一定奮戰到底,絕不會陣前脫逃;甚至在必要時,會為軍隊做出犧牲。

記得小時候,看到知名的抗日電影「英烈千秋」,片尾張自忠將軍自盡,慷慨赴義、壯烈犧牲的畫面,讓人忍不住落淚,更是不知感動了多少觀眾;現實生活中,多數民眾,也都給張自忠將軍相當高的評價,一世英名。

如果你想要成為一位卓越的領導者,就必須願意為了領導、 為了團隊、為了大局,做出相當的犧牲。

有捨,才有得;成功必然伴隨著犧牲,在沒有爆發戰爭的現代,領導者無須壯烈犧牲生命,但必定得做出相當的犧牲,通常被要求放棄的事物比別人多,放棄安逸、放棄玩樂、放棄享受、 放棄縱慾、放棄私心、放棄……,領導者的地位愈高,有時需要放棄愈多,所做出的犧牲也就愈大。

你願意為了更上一層樓而做出犧牲嗎?只有相當的犧牲,才能領導團隊,鑄造生命中的成功!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28~129

今天開始,請審視自己願意做出犧牲的決心, 這個犧牲不是一般的犧牲,而是有更高格局的犧牲, 你,準備好了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