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都聽過「帶人要帶心」這句話,但,許多領導者卻常常在未了解他人、建立彼此關係之前,就試圖想要領導他人, 如此行事,通常組織起來的,也只不過是貌合神離的「團體」而已,絕對不是齊心協力的「團隊」。

當你想要培養人、領導人的時候,得先花一點時間認識、了解彼此;你可以與夥伴們分享個人故事和人生經歷、知道什麼事會讓他們有所共鳴、明白他們的優點和缺點,以及個性和特質;並且在工作場合之外,也能在私下投入一點時間與他們相處,嘗試一起打球或運動、相約碰面、邀請對方來家裡坐坐,逐漸認識 彼此、熟悉彼此,凝聚情感,建立關係。

甚至,你也可以把這個方式應用在家人身上,例如:製造機會和孩子在日常環境以外的場合相處,偶爾和孩子在外面來個特別的約會,如此將會對孩子有更多的了解,亦或發現孩子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的做法,將會讓彼此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建立關係,同時 會幫助領導人更加認識團隊夥伴,並且在無形之中,養成一個真誠相待、關係緊密、具備默契的優秀團隊。

緣此,當時打造臺灣永聚(TEE)團隊,我訂定了以下的企 業價值使命,期能在無形之中,養成一個真誠相待、關係緊密、 具備默契的優秀團隊:

Taiwan 臺灣― 以臺灣為根,放眼中國,掌握全球!

Evermore 永聚― 事業永續經營,組織聚緣成業,家族名垂青史!

Enterprise 企業― 共同打造富裕有愛的事業,成就卓越非凡的企業體!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24~125

今天開始,抽空走出你的日常環境,並且嘗試和所帶領的夥伴換個地方,深入了解、好好談談,達成共識,一起共事、一起活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