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榜樣,培養優質的未來領導人,相對的,也會讓自己成長,甚至是爆發性的成長!

如果你發自內心深處思考,認為必須培養其他的領導者,這 將是帶來爆發性成長的唯一方法。

你可以透過領導他人而成長,但如果你只是培養自己,就只能體驗到自己的成長、個人的成功;如果你讓團隊成員都想和你一樣,你將能夠培養出優秀的領導者,並且提升領導力,同時幫助整個團隊成員都能發揮他們的潛能,最終,自己和團隊便能體驗到爆發性成長的喜悅!

複製的力量和效果是相當巨大的,大到令人難以置信、難以想像!懂得投資的人,都了解複利的力量,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曾表示:「複利的威力大於原子彈。」複利的概念是 投資人的資金隨著投資時間愈長,資產成長的倍數也愈多,以種樹為例:今天你有一顆種子,每天澆水、定期施肥、鋤草,1∼2 年後,樹木長大了,結成的果子拿來栽種,長成下一代樹木;第二代的樹木長大了,又可以長出新的種子,不停地重複;最後,你將會獲得一座茂密的森林!有朝一日,甚至形成綿延不絕的山巒!

想要擁有爆發性的成長、感受複製/複利的力量,你就要把注意力放在可以培養多少領導者,而非放在能吸引多少追隨者;;讓別人想要跟你一樣,不斷培養領導者!如此,你絕對能夠擁有爆發性的成長,甚至體驗到難以置信的複製效果,幫助團隊達到最遠大的目標,創造出價值最大化的卓越團隊!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17~118

今天審視自己是否將精力投注在培養領導者, 而不是只在乎團隊人數的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