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認識一些在年輕時各項條件都比別人優秀、到哪裡都容易成為目光焦點的人?不過,這些眾人眼中的天之驕子,擁有豐碩的天賦禮物,雖然天生有著強過他人的優勢,但日後卻不是每一位都會功成名就,關鍵就在於─ 除了傲人的天賦,是否有足夠的熱情、付出相當的努力?若是光憑天賦,缺乏拚搏的熱情,不再努力讓自己可以不斷進步,勢必會如同流星般一閃即逝,喪失優勢,空留遺憾。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天賦較佳的人,或許贏在了起跑點, 可是,如果只是依賴天賦,自身不思進取,甚至因此變得驕矜自大、志得意滿,不再挹注熱情、動力,不肯勤奮、努力學習,如此,就會長期停留在原地,或是大幅減緩前進速度,反倒被人後來居上。我們常說的「不進則退」,就是如此。

想要在人生馬拉松中永遠保持領先,你就要認清事實真相— 豐碩的天賦禮物只是一開始的助跑器,無法作為一輩子的依賴,唯有持續不斷的熱情和努力,才能將自己的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過程中不斷達到每一階段的目標,也才能產生幫助他人、 領導團隊的力量,從一閃即逝的流星轉變成永恆璀璨的恆星,為團隊夥伴指引迷津,獲得眾人的追隨,進而帶著勝利的笑容,圓滿抵達人生馬拉松的終點。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06~107

今天審視自己的天賦,並思考如何投入熱情和努力, 展現天賦禮物,讓天賦起飛、讓目標實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