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習慣將注意力放在事情成功或失敗的感受,並且只專注在生活當中的特定事件,那麼,你應該要學習換個角度來看待事情。

生活中,每個人都充滿了失誤和負面的經驗,有的人會因為這些經驗,覺得自己是失敗者,導致沮喪、灰心、失意,甚至一蹶不振;事實上,失誤唯有在我們以錯誤的方式看待與回應時, 才會成為失誤;而失敗只有在我們持續以錯誤的方式回應時,才會成為失敗!

「失敗者被問題所擊倒,成功者卻能跨越問題」,那些懂得嘗試透過錯誤而成長的人,會將失誤或負面的經驗當作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更能當成養分,從中獲取教訓、從中學習成長,繼續向前邁進,並且會堅持到底,來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

在NLP(神經語言程式學)當中的十二條前提假設的第十一條,就是告訴我們「沒有挫敗,只有回應訊息」。

對方所給予的不是「NO」,而是,他內心還有尚未解決的問題。

換個角度,看待事物,你的人生字典裡,將沒有「失敗」兩個字。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不是嗎?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04~105

今天開始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來看待事物, 並引導團隊學會轉念思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