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年輕的自己,是否曾經懷抱著繽紛的夢想,興奮地向人傾訴,卻被對方不經意地潑了一盆冷水,就此澆熄了追求夢想的熱情呢?你應該相當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每當有人和你分享他們的夢想時,請你一定要認真看待,用心傾聽,而且還要感到開心且榮幸,因為對方願意向你說起自己的夢想,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投入對你的信任!你絕對要認真對待,並且用正面的態度來回應,不然,有可能一句輕忽的話,或是一抹輕蔑的表情、一個漠視的動作、一個不屑的眼神,就傷害了一顆脆弱的心靈、粉碎了一個偉大的夢想!如同年輕時自己的遭遇一般,使得夢想才剛在萌芽階段就枯萎了!


永遠記得―當有人和你分享自己的夢想時,儘管他的夢想看似遙不可及,請你仍然要成為夢想的釋放者、傾聽者,鼓勵他勇敢說出夢想,進而逐夢踏實,千萬不要當面批評、背地嘲謔,恣意扼殺他人的夢想!


每一年,我都帶著團隊夥伴一起製作夢想板,也彼此分享自己的夢想板。你願意在每一年的開始,都為自己訂出當年度的夢想,並製作夢想板與人分享嗎?(參考〈附錄四〉)


行走在有夢想的生活的道路上,不管這條路是平坦的康莊大道亦或崎嶇的羊腸小徑,沒有人不期望獲得他人的鼓勵和支持。當你開始鼓勵他人與你分享他自己的夢想時,可以讓彼此共勉、互助,形成一種激勵互動的氛圍,透過每個人分享夢想,互相鼓勵,就可以形成一個有共同目標的團隊,團隊成員一起圓夢。你渴望擁有這樣的團隊嗎?現在就開始鼓勵夥伴分享夢想吧!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37 ~ 38

今天找一個人來分享自己的夢想,並傾聽對方的夢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