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授權給他人嗎?好的領導者不是將事情全盤操控在自己手上,而是願意授予他人更多的權力,因為只有被授予權力的人,才能有自信且順理成章行事,並且發揮他們的潛力。

相反地,如果身為領導者不能或不願意授權,凡事都要將權力一手掌握,那麼,在組織團隊中就會和其他成員形成無法克服的障礙,成員也會愈來愈缺乏責任感和向心力。

領導者通常會因為對工作保障的渴望、抗拒改變和缺乏自我價值,導致無法授權或拒絕授權。其實優秀的領導者無須擔憂, 願意授權的領導者,不僅能夠培養人才,還能夠讓自己成長!

放大他人,會讓你自己也跟著被放大;只要你願意相信團隊夥伴,並且把權力賦予他們,就能夠體驗到這樣做所帶來的改變 ─授權的力量是難以言喻的!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00~101

今天開始,嘗試授權給團隊夥伴, 並且想辦法藉此放大他們的權力、擴大他們的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