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用金錢為單位來思考所做的事情,以及所買的東西嗎?

例如:你告訴自己,要用未來3年的時間,存夠錢來買一輛車子;如果「用3年的時間存夠錢來買車子」成為你的目標,事實上,你要思考「花費」的重點,不是要「存夠多少錢」來買一輛車子?而是要「花3年的時間」來買這輛車子。

假設你的生命有80年,20歲成年後,你還有60年,這3年就等於你成年後60年的1/20;也就是說,你會將花費自己成年生命中1/20的時間來買一輛車子。這樣子花費時間,你覺得有價值嗎?

花費時間,就是花費生命、花費人生!

時間非常寶貴,你必須先珍惜時間的價值,方能不虛擲光陰。然而,要珍惜時間的價值,你就得要先懂得珍惜自己的價值,做事情之前,是用「時間的單位」來思考。

想想看,這件事花掉你生命中幾分之幾的時間?這件事值得你花費時間、花費生命來追尋嗎?常以這種思考模式和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工作,你運用時間的方式將會有所改變,或許,你會因此變得更加珍惜時間,進一步懂得掌握生命、充實人生!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98~99

今天你計劃要去完成的事, 是否值得你用人生的時間去換取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