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筷子,一折就斷;十根筷子,不易折斷!這個故事大家都聽過、也是大家都認同的道理。因為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太小, 一個人是無法成就一份偉大的志業,無法總是保持剛強不摧!所以,凝聚眾人的力量,才能做大事、成大業!

如果一個人從來都沒有想過建立團隊或成為團隊的一份子, 當團隊面臨挑戰時,也不曾有過登高一呼,邀集眾人共同解決困難、達到目標、實現夢想的念頭,總是懷抱著獨善其身的心態, 一切事情都想著自己可以面對處理,所有事情都以為自己一人可以完成,這樣的人,成就勢必有限。

如果你想要做出一番豐功偉業,就必須凝聚眾人的力量!

當你碰到挑戰時,不妨先思考一下,自己能夠找誰來幫忙解決呢?這樣子除了獲得幫助,也可以與他人建立起連結、互動、 合作的關係。

請求幫助絕對不是代表自己沒有能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眾人合力,可以讓「1+1>2」。

如同在旅行中,有夥伴同行,相信一定會比孤獨上路來得精采、愉快許多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81~82

今天想一想,當你碰到困難時,能夠找誰跟你一起面對、 一起合作、一起處理、一起達成最終你渴望達成的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