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人說:「愛八卦的人,會跟你聊別人的事情;無趣的人,會跟你聊他自己的事情;而真正會說話的人,則跟你聊關於你的事情。」

是的!當你和別人聊天時,他們感覺自己受到你的注意、肯定和欣賞時,通常都會覺得更加開心,也會表現得更好。

人際關係學、溝通大師卡內基(Dale Harbison Carn- agey)曾經說過:「一個人的名字,是他耳朵所能聽到最悅耳的聲音。」人們通常最感興趣、最關心的,是自己!

領導者在第一次見面就記住對方的名字及特徵,然後在第二次見面就直接喊出對方名字,對方通常都會欣喜若狂,甚至覺得不可思議,這是讓對方感受到自己被重視的感覺。

所以,你不妨試試看,當和別人接觸時,在最初的30秒, 請先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肯定他們,並透過不同的方式,表達你對他們的欣賞,然後觀察接下來有什麼變化?你會驚訝地發現,相較以往,他們的神情變得更加愉悅,回應亦變得相當正面、積極!因為他們感受到你的高度關注!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79~80

今天開始高度注意你的團隊成員, 並時常表達你對他們的肯定和欣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