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想要成為別人心目中的英雄,企圖讓自己看起來彷彿無所不能?

你是不是認為要積極表現,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便能夠影響他們,進一步成為領導者?

但事實上,如果你只是一直這樣想、這樣做,永遠成不了優秀的領導者,反而會因此膨脹自我,變得狂妄自大,最後讓人敬而遠之!

畢竟我們都是凡人,旁人可以看見我們真實的樣子,一昧當英雄、求表現的結果,可能造成自私和做作的負面形象,令人感覺不舒服,進而想要保持距離;所以,如果你想要影響他人, 別總是在別人面前表現;我們所要做的是「寬容、傾聽、給予支持、給予溫暖」,讓他人有自由揮灑的空間!

仔細觀察那些具備領導魅力、能夠吸引他人的人,他們都不會只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致力成為眾人焦點,也不會假裝自己是完美無缺的,反而懂得詢問別人想法、認真傾聽,不過度表現,願意幫助別人一同站上舞台。

領導者要懂得傾聽他人聲音,願意和他人一起站上成功的舞台。當你願意讓他人擁有發揮的舞台,他人也就願意攜手和你共同繪製未來藍圖,邁向共同目標。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73~ 74

今天開始學習傾聽他人的聲音,並讓他們在你面前有所表現, 最後幫助他站上屬於他的成功舞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