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是團隊領導者描繪的未來藍圖,也是團隊全體成員一致努力的目標;因此,若是領導人聽到他人討論自己的團隊願景,或是感受到團隊成員認同願景、願意追隨自己實現願景而付出承諾,一定會無比欣慰,開心不已。

當願景成為團隊共同的核心價值、共有的目標時,團隊便能建構出穩固的關係、建立在穩定的基礎上,如此一來,領導者便成為真正卓越、優秀的領袖,有朝一日將成功實現願景。

但在此之前,團隊領導者必須扮演好引領團隊的嚮導角色!讓團隊的所有成員清楚知道自己所擘劃的願景,並且引領團隊成員、追隨者邁向正確的方向、導向共同的價值觀;而懷抱夢想的追隨者,也願意隨同領導者築夢踏實,將個人及團隊願景傳遞出去,同時賦予願景全新的力量!

縱使願景傳遞給任何人、藉由任何人再來傳遞願景,我們相信願景都是正確、相同的;換言之,作為團隊的成員,亦要在適當場合向領導者提出你的見解,確保你們擁有的共同願景和信念是相同的。然後,發自內心的分享、描繪領導者的願景,支持團隊願景、共創團隊願景,亦可展現自己強烈的企圖心,讓領導者感受到你的認同和付出,日後更有可能成為領導者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團隊上下一心,成功實現願景!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55~ 56

今天與團隊領導人確認願景、一起描繪願景, 並將此團隊願景傳遞、分享給成員和他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