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三杯、醬炒都是我愛吃的料理方式,而其中醬油香氣絕對是重要靈魂⋯

醬油是廚房裡絕對不能少的提味聖品、料理甘泉,但您知道你吃的醬油是純釀還是調製醬油嗎?

以下提供幾個分辨的方法給你參考喲:
✅價格:純釀醬油的黑豆或黃豆粉需經過天然發酵及數月發酵熟成,因此不管原物料、人力、時間成本都比速成的醬油來的高,因此售價自然比快速調製的醬油高。一般純釀造醬油的價格大概是速釀醬油的2-3倍。如果換算起來每cc.大約0.5~1元的醬油,大致就是純釀造的醬油;速成釀造的醬油就便宜的多
✅泡沫:可搖動瓶身使之起泡來分辨。純釀醬油搖出來的泡沫較細緻且不易消散,速釀醬油搖出的泡沫大且很快消失。
✅香味:純釀醬油豆香味較濃郁,且開瓶瞬間可能因為境過長時間發酵作用,而有酒香;但速釀醬油豆相較淡,如果聞起來有強烈香味,則可能是添加了香料。
✅口感::好的純釀造醬油本身不需要一大堆添加物。且豆香、醬香、層次感、後韻味,都是好醬油的表現。

S 9351183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