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件事Ep.18 「把媽媽的位子還給媽媽」這句話改變我的一生

【本集精彩內容】

本次邀請楊雅玲學長(整合行銷公司 總經理)接受訪問,暢談這一年半來她的生命狀態從原本的龜速慢行到如今的神采奕奕、走路有風,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由於父母早逝,一個20歲的女大生需要身兼母職帶著5歲的妹妹一起生活。她犧牲了所有大學生的生活,兼了兩份工作,因為她要給妹妹好的生活。

但是他會來參加活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近期與妹妹相處時怎麼看她都不順眼,關係幾近破裂,這造成他很大的困擾。

在一階時,他帶著這個疑問請去請教老師,老師只給他一句話:「把媽媽的角色還給媽媽」,她很驚訝,因為這是他從沒想過的答案,但是要怎麼做卻還是不甚明瞭!

直到三階時,這個結界終於被打開了,他發現原來埋在心底最深的傷痕,為了這個家庭的犧牲的怨恨,全部移轉到妹妹身上,讓妹妹痛苦萬分,頓時發現,其實自己不是被害者,而是加害者。最後,他與妹妹來到母親的墓前跟說:媽媽!我把媽媽的位置還給您,我要開始當妹妹的姊姊而不是媽媽。

「其實只要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她說道,後來她心甘情願地放手,這一放就讓自己的生命獲得了全面的改變。

如今他的公司人員流動率降低了,同仁效率提升,辦公室氛圍變得輕鬆。之前在家裡被當做隱形人,現在成為了一個會溫暖陪伴家人的媽媽,女兒也會主動詢問他的建議。夫妻原本形同陌路的關係也逐漸回溫。他說:如今的我快樂又自在,獨立又合群,內在支持的力量不斷的形成中!

按下即可收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