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想過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嗎?是親切的?專業的?內斂的?嚴肅的?不苟言笑?抑或是如沐春風呢?

我們每天睜開眼,都會需要與人互動溝通,不管是家裡、職場或社交場合,你都會接觸到別人,給予他們印象、建立彼此的關係;而溝通背後的意義在於我們都希望能達到彼此想要的圓滿結果。當我們想要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連結時,一個得體又具魅力的形象是相當重要的,這樣才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多靠近自己、親近自己。

溝通分為以下層次:一、不溝不通;二、溝而不通;三、溝而能通;四、不溝即通;大多數人應該希望溝通能夠「不溝即通」吧?一個好的形象,能增強自己對他人的吸引力,形成好磁場、好風水、好能量,做好溝通,建立和他人好關係!

那麼,如何建立具魅力的形象呢?第一步,我們可以從外在穿著開始!

而改變外在穿著的首要祕訣,就是「穿對色」!常有學員分享,上課之前,常有同事、朋友遇到她總會問:「是不是昨晚沒睡好?怎麼看起來很疲憊,氣色不太好?」或是明明想跟人親近,但他人卻敬而遠之,如此經驗,關鍵應該就是「穿錯服裝的顏色了」!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專屬的皮膚色彩屬性,穿對服裝色彩與合宜的風格款式,才能避免以上的狀況,讓人擁有魅力、具備親和力。

再則是「禮儀風範」,這代表一種重視對方的態度!因為在乎別人的感受,所以更捨不得造成他人不舒服或尷尬的情況發生,會時刻注意、表現出得體的禮儀風範。況且,不管在職場、社交或任何場合,一個懂得禮儀應對進退的人,不管到哪裡都是會受到大家歡迎的,因為,人人都需要這種被對方所重視的感覺。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若想要讓彼此的關係更和諧,除了透過合適的外表穿著、得體的禮儀風範,讓人願意靠近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夠耐心傾聽、同理對方,在關鍵時刻給予建議與協助,來建立彼此信任度。

尤其在職場上,不管我們面對的是客戶、同事或主管,當我們想與對方更靠近時,只要我們是真心為了對方著想,加上正向、積極的態度,相信對雙方的互動、關係的建立,都會所加分的!特別是,如果我們都能時時懷著感謝的心與周遭的人互動,相信在人際交流上一定無往不利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