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夢想。

不過,在談論夢想前,你必須懂得先區分什麼是「空想」?什麼是「夢想」?舉例來說,你期待此生能夠擁有一億元,然後,總是想著有一天在路上可以撿到一億元,或者憑空得到一億元,更或者突然中樂透得到一億元,這就屬於「空想」;而「夢想」是透過自己的努力,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你都會竭盡全力去實踐,或是努力經營你想要的事業,亦或藉由其他合法的賺錢管道、理財工具,最終賺到一億元,這就是「夢想」!


「夢想」與「空想」截然不同,「空想」的內容多半聽起來不切實際,重點還都是一些缺乏努力與付出的想法,且經常是期待不勞而獲的;而「夢想」雖然感覺是有困難的、有挑戰的,但抱持夢想的人們會堅持且不顧代價地付出,想方設法地付諸行動,只為一圓夢想。

真正的夢想,是超越眼前的處境,讓自己的心靈感動;你能夠與自己的靈魂進行對話,身體呈現出兩種不同的感覺:一是感官驚喜的快樂,二是靈魂深處的感動;所以,當自己仰賴天賦與才能來圓夢,並且經過努力克服萬難讓夢想成真,其快樂和感動絕非筆墨可以形容,甚至可為自己帶來極高的成就,你會為自己喝采,心滿意足地說:「不枉此生!」

擁有夢想的人沒有時間做白日夢,他們會把時間用來精進自己,培養專業能力、建構人脈網絡,無所不用其極地拉近自己與夢想的距離,湧現無限的力量!而夢想帶給人們的,可說是整體價值的實現──不僅決定了努力的方向,激發潛能,產生力量,亦讓生活變得有秩有序、價值倍增!

你認真檢視過自己的內心深處嗎?那裡有沒有一個大膽卻害羞公諸於眾的夢想呢?你會想要實現嗎?如果有朝一日,這個夢想實現了,會是個遠大的願景呢?還是微不足道的心願呢?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34 ~ 35

請你今天就開始審視自己的夢想,
並開始擬定逐夢計畫,然後採取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