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事常是憑著一股衝勁就行動嗎?是不是經常行動到了一半,就陷入停滯了呢?若是遇到困難,立刻選擇放棄嗎?或是覺得自己不行、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完成呢?

沒有確立清晰的目標,就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

看不見終點,讓人無從努力。因此,在行動前,要有明確的動機,藉由動機,知道自己的目的,然後設定好目標 ─ 清清楚楚的目標。當目標清楚確立之後,行動力將會更加有力量,更能專注、心無旁騖地達成目標。

工作上的每個行動都要知道其目的,而知道目的的團隊,必定專注、有效率、有熱情、有活力,團隊成員的一舉一動都是為了邁向想要達成的目標;時時刻刻都專注在正確的事情上,然後堅持到底、貫徹始終。

「愛人家族」有很明確的目標而奠基了我們的文化與價值, 就是「我好、人好、世界好」。「我好」是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質,從每天賺取生存費提升到有品質的生活費;「人好」是認同保險是濟世救人的工作,幫助客戶建構完整人身風險轉嫁,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長,生老病死殘、鰥寡孤獨皆有所養;「世界好」就是社會使命,培養受人尊敬的企業家。 「愛人家族」每位夥伴的內心都種下了這三顆種子,並以這三顆種子為自己的使命,用積極、熱情與努力,去灌溉這三顆種子。

相反的,目標不明確的團隊則事事鬆散,表面看似努力,實際上卻像無頭蒼蠅般四處亂飛。

成功的團隊做事都是有目標的,絕對不會亂槍打鳥;他們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以及做這些事情的原因。團隊成員若是看不到領導者的明確目標、感覺夥伴們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時, 一定會因為感受不到彼此做事的使命感,以及對未來的期盼,就會不斷拉大彼此的距離,導致團隊成員無法一起合作,最終成為一輛多頭馬車,停在原地不動,甚至可能分崩離析。

成功,確實都需要一點衝動、勇氣,以及隨機應變的本領,加上一些機運;但一個團隊要成功,還是必須要明確知道自己的行動目標,才能夠讓團隊成員持續聚焦,並且提升生產力,讓所有的行為都指向清晰的目標,產生結果,達成目標。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62 ~ 63

今天問問自己是否知道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呢? 每一個行動是否都具備達成目標的信念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