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覺得自己異常忙碌,卻總是看不到成果;是不是常常奔波匆忙,卻發現時間匆匆而過,事情還是都沒有完成?這就是在做事情之前,沒有預先規劃好決定事情的優先順序、判斷事情 的輕重緩急的關係!

忙碌不代表有生產力,行動不一定會產生成果;身為領導者,在著手工作之前,只有先決定事情的優先順序,才能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也才能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同時看到每一件事情與整體目標之間的關聯性。

如何決定做事情的優先順序?你可以透過下面三點來判斷:

一、這事是必要的嗎?必須由我來做、別人不會也不應替我做的事情,可以將這些重要且無人可以取代的事情優先來做。

二、這事能夠為自己帶來最大的回報嗎?專注在你所擅長的領域,看看自己目前手邊的事情,盡可能將那些只能做到80%成效的事情,授權給別人做。

三、這事能夠為你帶來最大的獎勵嗎?做完這事,你能夠獲得滿意的金錢報酬嗎?還是會覺得很快樂、很有成就感呢??

做事預先判斷並決定優先順序,人生苦短,不應該虛擲光陰在一些沒有任何獎勵的事情上,我們應該做自己喜歡、能夠充滿活力並保持熱情的事情!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52~153

今天開始,只把時間分配給具有必要性、有回報 和獎勵的重要且需要優先去做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