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計畫,如果沒有行動力,最終也是淪為紙上談兵,到頭來,一切都是海市蜃樓。

你是一個有行動力的人嗎?還是一個猶豫不決、瞻前顧後才 會行動的人?你是一個不斷尋找機會的人嗎?你會根據直覺積極採取行動嗎?還是認為只要耐心等待,機會終究會自行上門?

過度周詳的計畫、過度周到的思考,卻遲遲沒有行動,有可能耽誤了最好的時機;許多人做好計畫後,常常告訴自己,等待時機成熟,再依循計畫行動,按部就班,必能實現;但什麼才是成熟的時機呢?沒有人有明確答案,只是,如果凡事都需要等待時機,就算是正確的決定,有可能也會變成錯誤的決定。

先有行動,才能看見因行動泛起的漣漪,帶來明顯的結果, 甚至激起壯闊的波瀾,湧現驚人的成效。實際的行動,才能看見實際的問題,遇見實際的困境;才能為問題找方法,才有機會將計畫實現,達成夢想。

改變蹉跎、拖延的心態,不要坐等機會來敲門,而是要創造機會;拿出計畫,積極採取行動!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46~147

今天針對已擬訂的計畫,積極採取行動,幫助你的團隊成員 拿出計畫、找到機會、把握機會、付諸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