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定義不在於你打敗多少人、超越多少人,而是你幫助 了多少人!

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如果你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自然在對方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一輩子沒齒難忘!回想自己曾經受過幫助的經驗,是不是如此呢?所以,如果看到別人需要幫助,別吝嗇,及早伸出援手,幫助對方吧!

而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曾經聽過一個小故事:一個人到外地經商,人生地不熟,經過一條道路,天色已晚,周圍一 片漆黑,摸不著方向,他一邊懊惱自己忘了帶照明工具,一邊小心翼翼走著。忽然前方出現一點燈光,他開心地朝著燈光前進,漸漸靠近燈光時,才發現提燈者是位雙目失明的盲人。他好奇地問盲人:「你雙目失明,燈籠對於你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為 什麼還打燈籠呢?這樣不是浪費燈油嗎?」盲人回答:「我打燈籠不是為了照路,而是因為在黑暗中行走,別人往往看不見我, 我就很容易被撞到,而我提著燈籠走路,燈光雖然不能幫助我看清前面的路,卻能讓別人看見我,這樣,我就不會被別人撞到了。」盲人用燈光照亮了原本漆黑的道路,幫助了別人,同時也保護了自己;正如俗諺云:「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幫助別人,不只是帶給別人和自己好處而已,也能幫助彼此一起成功。你能讓多少人成功,就會有多少人幫助你成功!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40~141

今天請觀察自己周遭是否有人需要幫助? 若有人需要幫助,請立即伸出援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