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決定一切!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的領導者讓人不願服從?有的領導者卻讓人願意追隨到天涯海角?關鍵就在於是否具備領導性格,以及嚮導的溫暖特質!
領導特質,就是一種能夠吸引他人並且能幫助渴望成功的人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一位成功的領導者需要懷抱熱情,點燃行動力,更要具備嚮導功能!
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一直用「六項精進」在勉勵他自己,我也深受啟發不少;稻盛和夫除了自己的企業經營相當成功之外,也讓一個瀕臨破產的企業在一年內轉虧為盈,這「六項精進」,我想也可給領導人一些啟發與學習:


一、每天持續不輸給任何人的努力;
二、保持謙虛不傲;
三、每日反省;
四、感謝自己活在世上;
五、累積善行和利他的行為;
六、不去擔心隨感覺、感性惹來的煩惱。

用這「六項精進」開始每天的學習,讓自己能具備領導者的特質,並且讓團隊成員每日精進,想想看,假以時日,你們的團隊將會成為怎麼樣的團隊?!
如果你想要激發自身潛能、發揮領導力,從今天開始,就要自我期許,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一天,你會赫然發現,自己的日積月累,成了別人眼中的望塵莫及!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39 ~ 40

今天開始大聲說出你偉大的夢想,並培養自己具備成功領導者的特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