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威爾遜(Thomas Woodrow Wilson)曾經說過:「我們不只要善用自己的大腦,還要善用我們借得到的大腦。」另一位美國前總統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更是明白地說:「集合眾人之力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也沒有太多問題是我們可以獨立解決的。」是的!無論你有多麼成功、多麼重要或多有成就,仍舊需要別人的幫助!因此,你必須讓他們知道─ 你的成功需要有他們的參與,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被需要。

你可能一直擁有願景、想法源源不絕、渾身充滿活力,但是,當你的願景大過自身能力,無法獨力完成的時候,你只能選擇─ 放棄願景,或是找人助你一臂之力。身為領導人,聰明的你,當然是選擇後者,找團隊成員一同參與進來,實現願景。

讓團隊夥伴們知道你有多麼需要他們吧!表達需要,不是示弱,反倒是個人成長的開端而當你了解到,你不可能什麼都 「一切靠自己」的那天,就是邁開個人成長,朝向領導人發展重要的一步。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102~103

今天開始,每天花一點時間讓身邊的人知道你有多需要他們,並且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