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一再強調正向思考的力量,卻沒有那麼明白為什麼需要正向思考?許多研究證明,人的思考與人的行為以及個人情緒有著強烈的關聯。

思考的模式與思考的方向會決定人看待一件事情的態度, 進而影響到實際的行為;凡事都預期會往好的發展,正向思考才會產生正向的情緒,而正向的情緒會帶來積極、樂觀的態度,也會大幅提升個人自信的指數,對於人體健康方面,也會增強免疫力,強健個人的體魄。

你的思考,影響了你對成功這趟旅程的態度,很多時候,失敗並非努力不足,而是缺乏自信。凡事抱持著負面的態度,還沒啟程,就已經預設了悲慘的結果,自然裹足不前,因為擔憂失敗,舉步維艱,連第一步都還沒有跨出,可能就無法達到成功的結果。

雖然正向思考可能無法避免失敗的發生,但卻能扭轉心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算失敗了,那又怎樣?!「失敗為成功之母」,不是嗎?

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失敗的同時,也得到一個學習的過程、一個避免再犯錯誤的機會、一個接近成功的經驗;跌倒了, 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繼續往前⋯⋯沒事!活著,就是最大的本錢!

活學,學活,活好。

你對人生的態度,同時也決定了人生對你的態度。凡事預期往好的發展,「危機」等於「危險」加上「機會」,摒棄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告訴自己,世界上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 人身上都有挖掘不完的潛能,多多思考並運用自己的長處;只要正向思考,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與正向情 緒,不只增加自信心,也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有的發生皆有助於我!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91~92

今天起,抱持著一顆樂觀的心及正向的思考來面對一切吧! 你或許是得到,也或許是學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