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不會渾噩度日,虛度光陰,而是會為自己設定清晰目標,並且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每天都讓自己充滿熱情、有所成長、向著目標奔跑。

身為團隊領導者,不僅要幫自己訂定出目標,更要幫助團隊成員設定目標。

還記得設定目標的五個標準嗎?

一、具體的(Specific);

二、可衡量的(Measurable);

三、可達到的(Attainable);

四、切合實際的(Relevant);

五、有時間性的(Time-based)。

當你在幫助別人設定目標時,要記得所設定的目標必須是要切實可行、可以被衡量的,而且要能夠被清楚陳述,更不能設得過低,讓人缺乏成就感,當然,一定要把目標明確地寫下來,才能時常審視與執行,甚至也可以修正調整。

在《論語》書中,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這種「三省吾身」的理念,讓自己逐日成長,每天換一個「更好的自己」,影響了後世,起了很好的作用。

我們鼓勵正在培養的領導者,檢討自己的目標和進度也非常重要,更應該「三省吾身」,問自己:「今天做了哪些好的、 對的事情?」 好的、對的事情繼續保持下去,最重要的,更要檢視,是否每日所做的事情都與目標有關?如果發現不好、不對, 甚至所做的事情與目標都無關,就要趕緊調整。如此,每天檢視與修正,最終,一定是「雖不中,則不遠矣」。

領導者幫助團隊所有成員設定好自己的目標,並且將實踐目 標視為成長方程式,時常檢討自己和團隊的目標和進度,個人和 團隊必定會大幅成長與改變。

擷取於 < TEAMWORK 轉識成智、卓越領袖90天行動計畫 > 作者 : 莊盛智 : Pg 65 ~ 66

今天就和團隊成員一起設定目標,並且寫下來, 每天檢視、查看並互相鼓勵,為達成目標而一起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